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假前专题学习会

发表于:2019-01-16 点击: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校领导兰景力、陈桂芝、齐宏伟、张文治、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陶佰睿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传达并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前党中央决定实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全面阐释了指导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一系列重大理论、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全面总结了4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话精神催人奋进,自豪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40年来,学校与改革开放相伴发展,坚持以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己任,遵循“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培养了大批踏实敬业、会学善用、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刚刚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我们要从战略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建设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姜国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严格遵循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原则,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景力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于指导我们的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在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

(撰稿/张志禹 摄影/孟宪国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