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于:2019-01-12 点击: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已被受理开展2019年度工程教育认证,为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校长陈桂芝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英杰主持。

工会主席陶佰睿在会上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分工情况及支撑材料任务书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按照任务书要求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内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

李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认证是“五位一体”的评估体系中基础而核心的环节,是今后专业建设的趋势及常态性工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受理2019年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开启了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新征程,积极推进落实好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对于学校积累认证工作经验意义重大。李英杰要求,各职能部门、涉及开课学院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要细化责任落实,对照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及任务书积极分解,主动承担认证工作任务,积极推动认证工作的具体落实;要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增强紧迫感的同时,保证认证工作质量,确保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优质高效完成。

陈桂芝在讲话中,对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在专业认证方面所作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桂芝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已成为高校评价新的风向标,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建设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自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为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并组织教师开展学习培训;对照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全面梳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的支撑关系,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学条件建设,确保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等各项指标对人才培养的强力支撑,此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受理2019年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就是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取得的。

对于如何做好受理阶段的认证工作,陈桂芝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对推动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认证工作逐项落实到位。

陈桂芝强调,专业认证工作是目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涉及部门和学院要履职尽责,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基于产出导向的培养体系,按照认证标准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不断增强我校工程类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使我校的工程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供稿/教务处 田欣  责编/李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