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来我校开展高校人才工作及高等教育现代化情况调研

发表于:2018-11-13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以哈尔滨理工大学科学工程研究院院长段宏伟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人才工作及高等教育现代化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长陈桂芝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文治、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玉国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段宏伟对此次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开展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和人才工作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了解高校人才工作情况,加快推进全省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人才工作调研和高等教育现代化实地调研,这次调研组来到齐齐哈尔大学,就是希望了解学校的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以及问题建议。

陈桂芝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我校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面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各项举措,深刻分析了我校在人才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及原因,提出了我校努力确保人才队伍稳定的主要工作思路和措施。她指出,学校通过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改革,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我校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努力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不断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希望调研组的各位专家为我校事业发展特别是人才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

随后,调研组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稳定、人才队伍培养、职称评审制度改革、人才经费使用等方面问题与我校部分二级学院领导、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和今年新引进人才进行了个别访谈。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的各位专家对我校在人才工作中的各项创新性举措表示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张文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