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庆祝活动

发表于:2018-11-08 点击: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邀请,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孙相根一行于10月22日至26日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访问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并参加该校建校五十周年庆祝活动。

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始建于1968年,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音乐、舞蹈文化类的专业性高校。2017年,我校与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在“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上建立初步的合作关系,2018年,两校实现了校际互访,并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校长斯卡利诺夫、副校长萨维洛娃女士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孙相根代表齐齐哈尔大学向在五十年办学中取得卓越成就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并衷心希望两校在未来不断深化在学术、科研、艺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代表团向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赠送了由我校教师创作的书法作品表示祝贺。

音乐与舞蹈学院李美虹、张婧两位老师代表齐齐哈尔大学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校庆活动中进行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乐器演奏和舞蹈表演。并观赏了由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演出的《校庆五十周年周年音乐会》。

此次访问加深了我校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文化学院的合作关系,深化了两校的友谊。双方商定在2019年开始实施互换修生艺术实践项目、共同培养本科学生项目的合作。

(供稿/音乐与舞蹈学院 图片由音乐与舞蹈学院提供 编辑/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