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机关部门、教辅单位层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表于:2018-10-1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和审核评估整改任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厘清思路、凝聚共识,加快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推进有特色省属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10月11日上午,我校在德润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机关部门、教辅单位层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和教辅单位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玉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齐齐哈尔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

会上,齐宏伟作了动员讲话,她从工作角度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是深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的需要,是学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要站在对事业发展负责任、对师生利益负责任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地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到真参与、真思考、真讨论、真受益,确保大讨论每一个环节都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以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动思想解放,促进作风转变,激发担当作为。要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推进观念再调整、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最终要落到提振、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建设上来。要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解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各项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执行力和担当力,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的热潮;机关各部门、教辅各单位要率先垂范、注重引领,发挥示范作用,既当好大讨论活动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又当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使大讨论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要紧密联系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善于把自己摆进去,把差距找出来,把问题解决好,注重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创新中转变观念,在发展中统一思想,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齐宏伟强调,开展好这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投入到大讨论活动中来,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共同谱写好新时代齐大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