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和市科协共同主办齐齐哈尔市校地合作食品加工产业研讨对接会

发表于:2018-09-25 点击:

9月21日上午,由我校和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齐齐哈尔市校地合作食品加工产业研讨对接会在市政府6号楼九楼会议室召开。齐齐哈尔市委副秘书长黄大庆,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石国辉,我校副校长张树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我校食品类相关学科专家、齐齐哈尔医学院相关专家、市科协相关工作人员、市星光产业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国辉主持。

黄大庆在代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致辞时对参会的领导、企业家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齐齐哈尔市的食品产业的基本情况、优势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希望本次校地合作食品加工产业研讨对接会的召开能够推动做大做强齐齐哈尔市的食品产业,切实助推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

张树军在讲话中代表齐齐哈尔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学科专业布局、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及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齐齐哈尔市工业基础好,具有发展食品工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希望从事食品工业研发的广大科研人员和企业家携起手来,共同创造齐齐哈尔市食品工业发展的辉煌。

会上,与会人员发言踊跃,各县(市)区食品加工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状况、本行业企业存在的问题,我校及齐齐哈尔医学院的各位专家为参会各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了把脉支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会前,参会各县(市)区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参观了我校省果蔬杂粮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成宇教授对中心相关产品的介绍。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