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部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97周年党的知识竞赛表彰会

发表于:2018-07-11 点击:

7月10日上午,学校在西主学术报告召开了部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97周年党的知识竞赛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玉国、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及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庆祝建党97周年党的知识竞赛获奖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文治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对在庆祝建党97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齐宏伟宣读了获得“优秀组织奖”的12个党委、直属党支部名单,张文治宣读了获奖的个人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后,张文治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张永军对在全校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齐宏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庆祝建党97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12个党委(直属党支部)和42名获奖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学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三要根据学校下发的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制定本单位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四要全面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拓展“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年”活动成果,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五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学校二级党组织议事规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二级党组织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齐宏伟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前,张文治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部、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公共外语教研部、网络信息中心、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党政负责人和机关党委书记解读了《中共齐齐哈尔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议事规则(试行)》《齐齐哈尔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两个文件的精神和主要内容。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