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发表于:2018-06-22 点击:

6月21日下午,我校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学校办公楼504会议室举行,又一批优秀学子离开母校,投身到祖国西部建设的热潮中。校长陈桂芝、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欢送会。西部计划志愿者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和团委书记参加了欢送会,大家一起为大学生志愿者壮行。欢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苏醒主持。

欢送会上,志愿者代表金栋儒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志愿服务西部的决心和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他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不仅是我们的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选择西部,意味着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和实现祖国利益的最佳结合。在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征程之际,他代表17名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向母校保证:将始终牢记“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牢记“大爱 大道 大学”的校风。在服务岗位上勤恳踏实,认真工作,无私奉献,为西部大开发贡献自己的一切!

校长陈桂芝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将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西部建设的决心和勇气,并对志愿者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们做好吃苦的准备,接受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发扬齐大学子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去服务西部,奉献西部;二是要有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将理想和信念融入个人价值的实现上,在西部建功立业;三是希望同学们把齐大学子阳光、健康的心态带到西部,并永远保持乐观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她嘱咐志愿者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说:“作为学校的骄傲,老师和同学们会永远关注你们的成长,母校永远是你们人生的港湾,记得常回家看看。”

欢送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一同为2018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披挂绶带、赠予箱包并合影留念。

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协调配合,校园中处处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春旋律。经过报名材料审核、面试、等多个环节的选拔,最终17名毕业生在近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被正式确定为齐齐哈尔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分赴西藏、新疆进行基层青年工作、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等类型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推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一项人才工程。自2003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工作启动以来,我校累计有200名优秀学子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行动中。他们将青春与热情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体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传承了我校“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精神,祝愿他们秉承齐大人艰苦奋斗、奉献边疆的优良传统,用学识和汗水耕耘西部沃土,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抒写奉献、勇敢、进取、无悔的青春篇章!

(供稿/校团委 周一扬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