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2018年高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齐齐哈尔地区)在我校举办

发表于:2018-06-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党支部书记“三推两强”工程,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有关要求,6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2018年高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齐齐哈尔地区)开班仪式在我校德润大厦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等在齐齐哈尔市办学的6所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徐海祥主持。

本次集中轮训班由省委高校工委主办,我校承办。培训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高校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发展以及党支部工作实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齐齐哈尔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含英副教授以《<党章>学习辅导》为题,详细阐述了党章及其作用、如何学习党章、党章修订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大党章的重要意义、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内容。她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加强对党章新修订内容的学习。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应深入学习新党章,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建工作首位,真正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午,轮训班全体学员来到齐齐哈尔市西满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光荣使命。

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何强教授应邀为参加培训的全体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继英烈志建功新时代》的微党课。在微党课中,他深切缅怀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立下的丰功伟绩,分析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慷慨赴死的内因,即植根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并指出,缅怀先烈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激荡为世界谋大同的情怀,追念激情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使英烈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体党支部书记在我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徐海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本次培训持续时间为6月19日上午至6月22日上午,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学员自学、现场教学和学员论坛等形式进行。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