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大方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表于:2018-06-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6月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我校协办的“首届鹤城学术月——学术报告系列活动”在西区主楼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大方来到我校为广大师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副校长王刚、齐齐哈尔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宏镝出席活动,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教育与传媒学院、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法学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场报告会。报告会由齐宏伟主持。

报告会上,李大方以《坚定文化自信 铸就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题,从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当前应该怎样坚定文化自信,以铸就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齐宏伟在总结报告时指出,李大方部长的报告内容翔实、深刻、生动,富有深刻的理论启迪性。尤其是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等五个方面阐释了我市当前应该怎样坚定文化自信。报告深入浅出,其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一体,相信李大方部长的报告会对我校广大师生深入理解领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全体师生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更加努力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齐大梦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努力前行。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和启发良多,对增强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表示,“本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总结到位,具有深刻的教育性和很强的现实启发性,切实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的文化鉴别力,增强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使师生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据悉,“首届鹤城学术月”活动共设置了7个板块、22项活动,包括北疆智库论坛、学术研讨系列活动、学术讲座系列活动、科普系列活动、社科传播系列活动、社科项目规划活动、互联网线上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域发展、心理学、教育学、历史文化、城市文化、地方民俗文化等多个领域,将持续至6月30日。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