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李英杰参加全国高校区块链与大数据高峰论坛

发表于:2018-06-01 点击:

5月25日至27日,由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CIO时代学院、章鱼大数据、联想集团等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区块链与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共有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高校教师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李英杰、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郭媛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论坛邀请到多位国内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到会,大家的发言内容涉及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产教深度融合背景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会后,李英杰一行还与参会人员一起深入到联想智能制造工厂参观学习,了解联想文化,在联宝一厂主板生产车间学习贴片与测试工艺流程,感受联想智能制造的应用。

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成立于2016年7月,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锐捷网络、章鱼大数据和CIO时代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是我国第一家针对高校领域开展大数据“产、学、研、用”活动的社会公益组织。联盟针对全国高校开展有关“大数据主题”学术交流、平台搭建、技术支撑、业务运营及大数据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662所院校为联盟理事单位。

(供稿/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付双  编辑/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