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表于:2018-05-18 点击:

5月16日上午,学校在东区艺术楼518会议室召开美术学等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副校长李英杰出席会议,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德庆、人事处处长刘喜军、科研处副处长于佳宾、研究生部副主任杨雷以及美术学、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三个一级学科所在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部分学科带头人及相关学院教师、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德庆主持。

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延边大学博士生导师崔玉花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分委会专家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金顺爱教授,黑龙江省美术学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岗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董赤教授,辽宁省高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辽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关慧良教授。

李英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结构、学位点建设历程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在学位点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学位点评估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多指缺点不足,我们将以诚恳的态度科学制定整改计划,以求取得显著的建设成效,不辜负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

崔玉花在代表专家组发言时表示,感谢齐齐哈尔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信任,这次受邀来到齐大参加学位点评估工作感到非常高兴。各位专家一定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以促进齐齐哈尔大学艺术类各相关学科的发展。她还对本组专家的评审程序进行了说明。

会上,美术学、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三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学科自我评估总结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在经过全面审阅资料、充分研讨后,形成了评议意见,并作了集中意见反馈。同时,专家组还为三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至此,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自5月11日以来,各学位授权点陆续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在相关领域学术水平较高的同行专家组成专家组到校召开现场评审会。校领导兰景力、陈桂芝、李英杰、张树军等分别出席各组会议,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部及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各学位点评审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支撑资料、质询讨论、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并一致认为各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针对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诊断性评议意见及改进建议。

学校下一步将要求各学位授权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评估专家意见,制定并落实改进提升方案,并将完善后的自我评估材料向社会公开。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