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马立群勉励我校青年学生筑牢思想基石打好身体基础

发表于:2018-05-07 点击: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各级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以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5月5日,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61班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会、运动会。在班主任张洪军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走出寝室、走进阳光,来到学校体育馆和篮球场开展了一次以“学习总书记讲话,纪念伟大导师,挥洒青春汗水”为主题的班级集体活动。

班级开展了羽毛球冠军赛、寝室篮球争霸赛和打口袋趣味怀旧赛等活动,班主任张洪军老师全程参与了班级的活动。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非凡人生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他说,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通过开展班级集体活动,不仅能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班级同学对总书记的讲话和马克思有更加深入学习和感悟。相信大家一定会更加珍惜青春时光和健康体魄,会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中。

在班级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巧遇了校长马立群。马立群校长对于班级开展这种形式的活动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我们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筑牢思想基石,努力成长成才。机械161班创新活动形式,将思想教育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起来,这种做法很好,给我校的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开拓了新思路。同学们要注意养成自主锻炼习惯,强化终身运动意识,在体育运动中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抗压能力。

机械161班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对伟人马克思的认识,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珍惜时代舞台和青春时光,牢记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勤奋学习,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