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与新时代同心同向”五四主题团日暨第二十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表于:2018-05-05 点击:

同心同向展现新作为,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全校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5月4日上午8:30,由校团委主办的“与新时代同心同向”五四主题团日暨第二十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文化宫隆重举行。校领导齐宏伟、王刚、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以及第二十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把个人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投身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提升能力才干,把学习和参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成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发展的有用人才;希望同学们挥洒个性,提高综合素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关活动,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

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由”筑梦青春,引领青年方向”、“百花齐放,点燃青年梦想”、“聆听心声,关注青年成长”、“砥砺奋进,凝聚青年力量”四个篇章组成。

当今中国自强不息,我辈少年勇于担当,一首群诵《少年中国说》,字字铿锵,坚决有力,让人感受到了齐大学子的朝气和力量;齐齐哈尔市优秀团支部、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62班的同学们用短剧《习近平总书记对你影响最深的一句话》讲述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带给自己的影响和启迪;第二十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齐齐哈尔大学鸿雁工程志愿服务队,用他们20年的风雨历程诠释了《鸿雁工程,薪火相传》;我校青年创业先锋们用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下,挥洒青春、干事创业的心路历程;新时代的青年,从齐大出发,在青春中出发,配乐诗朗诵《青春出发》彰显了青春的责任与青春的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团学骨干有话说!》,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代表用他们掷地有声的誓言,抒发了用青春服务同学、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最后,在全场齐唱《赞赞新时代》的歌声中,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我校共青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释放青春活力,铭记青春责任。活动充分展现了齐大青年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心,激励了我校广大青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视频

(供稿/校团委 张子奇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余威 闫万超  摄像/江富阔  编辑/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