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表于:2018-05-03 点击:

4月20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在中主504会议室召开。黑龙江大学社科处处长李洪波教授做了《关于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需要把握的一些问题》为题的报告,副校长吕厚均主持报告会,科研处,各文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院长,各文科基地科研人员及各单位科研秘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洪波教授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需要把握的问题:一是国家社科基金评审流程及立项率;二是黑龙江大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做法及经验;三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及注意事项;四是关于申报书填写的有关技巧;五是文科科研顶层设计、谋划措施及繁荣计划。

李洪波教授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等方面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一些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部分参会人员的提问。李洪波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答问博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此次辅导为实现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吕厚均代表学校对李洪波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黑龙江大学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要求,各相关学院要认真研讨现行的科研工作量办法、科研奖励办法,拿出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的博士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贡献力量。

(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