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发表于:2018-04-1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我校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近期我校重拳出击、采取多种措施对外来车辆随意进校、外卖食品校园内泛滥、商业广告和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粘等现象进行了综合治理,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由于我校所处地理位置以及各种历史原因造成我校校区比较分散,出入口多,管理难度大,社会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入校园的现象屡禁不绝。特别是最近两年网上订餐业务兴起,大量的送餐车辆涌入校园,不仅增加了校园中的交通事故隐患,而且一些“黑外卖”也趁机侵入校园,严重影响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针对我校师生提出的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下定决心,多措并举,制定了一整套缜密的治理方案,坚决打击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种乱象,全面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3月13日校安全委员会发出了《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的通知》,严禁机动车在校园内违章行驶、违规停放。校保卫处在全面完成登记发证的基础上,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于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坚决不予放行。由于早午晚上下班期间车辆进出量大,一些社会车辆有时会借机从校园中穿行,针对这种情况,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严查死守,加大检查力度,彻底杜绝了社会车辆的校园中穿行行为。同时,针对校园中一些车辆不按规定位置停放的情况,保卫处在校内网发布了三期“校园违停机动车辆信息曝光台”,现已逐渐形成了校园内文明驾驶、按序停放的良好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保卫部门在禁止送外卖车辆进入校园的过程中,采取科学的方法有序推进,提前一周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平稳过渡,没有发生任何冲突事件。

校后勤管理处积极配合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召开座谈会,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在提升食堂餐饮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上做文章,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学校的后勤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厨师技能交流、食品安全教育培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周等一系列活动,筑基强源,提高了从业人员规范操作能力,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增强了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责任意识。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3月13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对外卖说“不”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旨在提高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

3月21日下午,我校团委联合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在音乐厅举办了“防范校园金融风险”公益讲座。由具有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士为师生讲解了各种诈骗形式和校园诈骗的方法,通过真实的案例教育广大同学自觉抵制校园不良贷款。

校宣传统战部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密切合作,开展了大规模的清理商业广告和非法小广告活动,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乱贴小广告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学校将在综合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防微杜渐、常抓不懈、抓细抓小,使我校安全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