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领导专家来我校交流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发表于:2018-03-23 点击:

3月22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杜丽清、副所长詹儒林等一行8人来到我校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在学校办公楼504会议室,我校召开与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洽谈会。副校长张树军、吕厚均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厚均主持。

张树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杜丽清一行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布局、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贵我两校(所)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优势互补的特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研发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于提高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水平、拓宽研究领域、创新科学研究模式以及扩大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有力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学位与研究生工作的发展。

杜丽清在讲话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齐齐哈尔大学在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与齐齐哈尔大学都肩负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双重使命,双方在科技发展及项目转化、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具有开展广泛的合作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可以在共同承担科研任务、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合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出更多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会上,詹儒林介绍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基本概况、组织机构、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条件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历程等方面情况。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宋秘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晓兰、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副院长高美玲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以及科技研发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如何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杜丽清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教育部亚麻加工技术工程研发中心、省高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玉米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以及学校校史馆,实地考察了我校的科研条件。

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德庆、科研处处长荆涛、轻工与纺织学院院长郑永杰、研究生部副主任杨雷、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明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洽谈和参观活动。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