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再添强兵--六位正处级辅导员上岗工作

发表于:2018-03-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充分发挥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岗位人员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学校设立了正处级辅导员岗位,发布了《齐齐哈尔大学正处级辅导员岗位管理办法(试行)》,目前共有6位同志转入正处级辅导员岗位工作。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正处级辅导员与联系学院对接会,安排部署正处级辅导员工作。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副校长王刚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王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张文治对学校党委文件进行了宣读说明。正处级辅导员岗位职责主要包括专职组织员工作、辅导员教育培训与监督考核相关工作、党课教师工作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等。

齐宏伟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视,特别是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对高校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等党务干部的配备和岗位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充分发挥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专门设立了正处级辅导员岗位,在行政办公楼提供了专门办公场所,成立了正处级辅导员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相应的岗位职责,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实施双重管理,日常工作及管理主要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

齐宏伟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正处级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正处级辅导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上来,迅速融入到新的岗位;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开展好辅导员队伍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引领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四是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全力支持正处级辅导员开展工作,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

齐宏伟强调,学校正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期,2018年是我校审核评估整改之年,是新一届省委巡视我校整改落实之年,也是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和作风建设之年,希望通过正处级辅导员岗位的设置和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增添新的动力,推动工作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王刚在会议最后指出,齐宏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从四个方面对做好正处级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勤奋务实,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摄影 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