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于:2018-03-02 点击:

3月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兰景力、齐宏伟、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出席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这些党内法规进行了深入讨论。

兰景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学习的这些党内文件都非常重要,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其他文件大多数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的重要的党内法规。我们时常讲要从严管党治党,首先就要从学习好、执行好、贯彻好党内的根本大法、党内的各项法规做起,努力做到学好党法、守好党法、贯彻执行落实好党法,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我们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努力成为严格遵守党内法规的模范,要时时刻刻自觉地用党内的法规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的文件中包括两部关于巡视工作的党内法规,巡视工作是当前实现党内监督的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我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创新,巡视的重点是各级党委对党内法规的遵守情况,所以说这次在省委巡视组来我校巡视前学习、重温这些党内法规很有必要,各位党委常委要带头学习,学校党委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实现常态化学习。他强调,必须把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制定的各项党内重要法规作为我校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一个必修课,要在学好党章的基础上,把党内法规学习作为学校2018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二级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此次学习在思想上加深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对迎接巡视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做好巡视前的思想准备。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