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表于:2018-01-02 点击: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校外专家论证会。邀请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长虹教授任组长,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尊策教授、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秦川丽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颖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智教授等专家组成的校外专家组来我校,就学校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进行论证。

副校长张树军、吕厚均出席会议,研究生部主任刘喜军、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德庆、科技处处长郑永杰、人事处处长张文治、财务处处长沙伟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张树军主持。

张树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我校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日前,学校被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列为拟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制定和实施好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对于我校当前及长远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做好立项建设规划工作。

会上,刘喜军从学校发展概况、基本条件对照、建设内容及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拟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方案。

与会专家审阅和听取了立项建设规划后,一致认为我校的立项建设规划目标明确,切合实际,建设口径与路径科学清晰,建设内容翔实,建设措施详细、进度安排合理,预期成果具体明确。

专家组建议,该立项建设规划方案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投入力度,纳入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以保证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要求。

(供稿/研究生部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