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 梦创研途”2018年研究生迎新暨元旦晚会

发表于:2017-12-21 点击:

12月20日18:30,学校在中区文化宫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梦创研途”为主题的2018年研究生迎新暨元旦晚会。副校长张树军出席晚会,研究生部党委书记滕永富、研究生部主任刘喜军、科技处副处长于佳宾、研究生部副主任田丽军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班主任等1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热烈的开场舞,本场晚会拉开帷幕。舞台上年轻的身影随着音乐尽情的舞动,台下的观众们也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现场的氛围热烈而欢快。

在迎新歌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串烧,《我要你》曲调轻柔,歌声舒缓,《春风十里》深情动人,将故事娓娓道来,《最美的太阳》真挚感人,激昂优越,《凉凉》空灵婉转,清新脱俗。动情的演唱使观众大饱耳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轮歌曲过后是高子皓等人的二胡合奏《新赛马》,粗犷奔放的二胡声回荡在整个会场,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们,他们仿佛看见了奔腾嘶鸣的马群,毫不吝啬的献上了掌声。

黑马戏剧协会带来的相声《学唱歌》通过幽默的台词,生动的演绎,演员之间默契的配合,让在场的观众们捧腹大笑,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由祁实等人表演的跆拳道以及何锡春等人带来的的武术表演《武林风》,劲爆的动作牢牢地吸引住了观众们的目光。

贾小雨同学演唱的歌曲《珊瑚颂》,民族风味浓郁、极具表现力,令人沉醉。演唱结束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节目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因为我们这届的研究生学舞蹈的少,所以伴舞的人员是我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好在本科的学妹们克服了困难,支持我们顺利完成了演出。《珊瑚颂》是赞颂红军的民歌代表,也是我很喜欢的歌,作为一名声乐方向的研究生,把这首歌在舞台上唱出来也是一种传承。”

本场晚会上亮点颇多,动听的原创歌曲《清荷留梦》、酷炫的魔术表演《舞之幻彩》、优美的舞蹈串烧《有点甜》《今晚我请客》,精彩的节目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在诗朗诵《我们的中国梦》声情并茂的声音下,晚会圆满结束。

研究生部副主任田丽军在接受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晚会在研究生部各学生组织的精心策划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晚会主题‘不忘初心 梦创研途’响应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筹备晚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商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

校研究生会主席肖添远同学表示,这场晚会从新生入学就开始准备,融合了各类元素,大家平时的课程很多,所以排练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大家都挤出时间积极排练,希望这场演出引起广大同学们的共鸣。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李梦莹 郭春阳 刘祺  摄影/权金丹 宋继鑫 袁硕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