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发表于:2017-12-13 点击: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反馈"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教学案例入库评审意见的通知》,我校外国语学院李凯华、王云老师共同提交的《W老师的一堂高中英语任务型教学课》教学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成为我校首篇入库案例。

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活动初评通过156篇,复评后入库116篇,其中学科教学(英语)领域仅有4篇。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课堂教学环节的重要手段,案例库建设是各专业学位类别建设和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和必要途径。2016至2017年,我校共选派20人次参加各类案例教学培训会,组织35位教师观摩会计硕士案例教学示范课,制定了《齐齐哈尔大学教学案例编写基本要求》,审批通过52项教学案例建设项目,动员各专业学位类别组织应征申报本教指委教学案例评选活动。李凯华、王云老师编写的教学案例成功入库,增强了我校开展教学案例建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也是我校开展教学案例建设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为学校教学案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