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作风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表于:2017-12-13 点击:

12月12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作风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省高校作风评议工作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调研员刘志达同志,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国峰同志,学校领导兰景力、马立群、齐宏伟、王刚、李英杰、张树军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按要求比例随机抽取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马立群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齐齐哈尔大学领导班子作风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兰景力指出,自2017年6月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作风整顿活动,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届省委的这一重大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高校工委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作风整顿活动,认真制定并落实学校作风整顿活动方案,严肃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梳理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制定并出台了包含7大类、33项措施的班子整改台账。整个作风整顿活动中,学校党委坚持“四个统筹推进”,即坚持作风整顿与建章立制、审核评估整改、师德师风建设、学校综合改革等四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着力突出抓好学习、抓住关键少数、抓实领导班子整改台账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等“四个重点”,努力形成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全校一盘棋的作风整顿良好局面。学校还认真开展了“四零”承诺服务创建、流程再造和“服务接触点”排查工作,以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各项工作具体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经过半年的努力,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有了新的变化,学校作风整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得成效。

他在报告中针对“聚焦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服务意识不强”等7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作风问题整改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严格对照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精准聚焦作风问题,以上率下、全面推进作风整顿深入整改,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校领导班子“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培养了勤于学习好作风;学校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打造了严谨细致好作风;学校发展重点难点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练就了勤勉高效好作风;学校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增强,强化了务实担当好作风;学校管党治党、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树立了严格自律好作风。

最后,兰景力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作风整顿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肯定作风整顿活动阶段性成效的同时,更要看到现阶段各项工作存在的不足,看到与上级要求和师生期望之间的差距,对待作风整顿活动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必须坚持整改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一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不放松。作风整顿和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要盯紧作风问题整改台账,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抓好整改落实;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要持续跟踪,常抓不懈;三要继续坚持“四个统筹”工作思路不放松。要从全局着眼,从长远入手,继续将作风整顿工作与建章立制、审核评估整改、师德师风建设、学校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以干事创业的好作风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成效检验和体现作风整顿成果。

通报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填写了《作风问题整改情况测评票》,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