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表于:2017-11-23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于10月26日及时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西区主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兰景力对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为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工作,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建设,校党委又于11月1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在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和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组织理论专家,认真遴选专题,成立了由9名领导、专家、学者组成的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22日下午,我校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会议精神专题宣讲活动17场,3000余名师生员工聆听了宣讲,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undefined

在东区25教阶梯201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硕士生导师王晓梅教授以《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题,从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怎样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哲学与法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研究生部全体教职工、全校硕士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中区11教阶梯202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淳副教授以《圆梦图强崭新时代  砥砺奋进铸就辉煌》为题,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强调了反腐、精准扶贫、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人民群众最关注、最吸引眼球的三大亮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所处历史新方位,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轻工与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undefined

在东区25教阶梯302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硕士生导师何强教授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共同谱写新篇章》为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实基础、丰富内涵和前进征程等内容进行了较为系统深入的解读。何强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主题和核心灵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教育与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西区1教阶梯201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科技处副处长、博士、硕士生导师伊全胜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党的十九大概况、主题,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判断、新目标,扎实推进我校作风整顿工作、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建设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明确历史方位,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务实干事,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中区11教阶梯302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于春梅教授以《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充分认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明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于春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新环境新挑战新问题,打铁必须自身硬,因此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伟大工程,必须进一步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使我们党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从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西区1教阶梯202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圣祯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新思想 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龙江华章》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的新矛盾与新目标、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的新使命、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龙江华章、美丽中国与大学生的历史担当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实现美丽中国伟大梦想,一要战胜生态挑战的伟大斗争,二要建设生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伟大工程,三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伟大事业。紧密结合省情,在立足得天独厚的龙江自然资源优势中抢占绿色发展制高点,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更需要大学生的历史担当。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东区26教第二阶梯教室和25教阶梯301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学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徐凤江副教授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为题,在讲述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措施及成就后,着重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八项重点任务。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引导全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外国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西区1教阶梯203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春波副教授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从新时代、新矛盾——进行伟大斗争,新理论、新思想——建设伟大工程,新任务、新举措——推进伟大事业,新使命、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新”。他指出,只有进行新的伟大斗争才能开创新时代,解决新矛盾。只有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才能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分析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任务和新举措,提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广大师生的使命担当。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西区1教阶梯204教室,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庞晶副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征程》为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和内容,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新时代和新思想的主要内容,着重介绍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同时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思想的产生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它将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的宣讲报告,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逻辑严谨,层次清晰,深入浅出,对于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我校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何强 郭超  摄影/江富阔 郭超 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