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燕山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大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表于:2017-10-24 点击:

10月23日,燕山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我校校友王大鹏一行六人来到我校考察交流,校长马立群、副校长李英杰、纪委书记姜国庆热情接待了王大鹏一行。

今年9月18-22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进行评估考察,任副组长的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在考察评估我校体育工作时对我校的体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在学校体育工作领域的交流,赵永生委派燕山大学体育学院领导一行专程来我校进行考察学习。

上午9:30,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在体育学院会议室进行,副校长李英杰出席会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英杰代表学校对燕山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大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概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校情,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大学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体育学院院长姚大为详细介绍了我校体育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就大学体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学生体质测试、国民体质测试、社区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王大鹏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高度赞赏,认为我校办学特色鲜明、创新势头猛、发展步伐大,并表示,作为齐大的毕业生,对母校的巨大变化和一系列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他也就燕山大学的发展态势、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燕山大学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情况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

座谈中,双方就当前国内高校体育工作发展,特别是国内高校体育工作的改革思路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推动公共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自主健身意识,增强学生体质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互取经验,共谋两校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之策,此外还就大学体育教学运行、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评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

在校考察交流期间,王大鹏一行考察了我校体育学院的教学场所和体育场馆设施。

(供稿/体育学院 臧家利  编辑/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