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为中秋节期间在校学生发放月饼

发表于:2017-10-04 点击: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在祥和愉悦的节日氛围中欢度佳节,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为每一位中秋节期间留校同学准备了中秋节礼物——月饼。

10月4日上午,我校中区学生食堂二楼内弥漫着喜庆和甜蜜的气息,同学们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早早就等候在了月饼发放地点。

受校党委书记兰景力、校长马立群委托,副校长郑喜群和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庆忠等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食堂亲切慰问假期没有回家的同学,向同学们发放了月饼,并将学校的祝福和问候带给了假期留校的各位同学,与大家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发放月饼现场工作安排有序,秩序井然。在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把这份饱含温情的节日礼品一一发放到学生手中,正在排队领取月饼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感动与喜悦,每一声“谢谢”都浸满了幸福的味道,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假前,副校长王刚对中秋节假期慰问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精心准备,从月饼采购、学生假期就餐安排等方面,充分考虑到同学们不同的民族地域习惯,在食物营养搭配和用餐卫生安全上尽量满足同学们的多种需求,让全体留校同学体会到家的温暖。

姜波在发放月饼的过程中表示,这份心意不仅是向同学们表达学校的关怀,更是为了宽解大家的思乡之情,大家出门在外很不容易,希望同学们把齐齐哈尔大学当成自己的家。祝福全体同学在学校大家庭里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共圆人生梦、齐大梦。

教育与传媒学院16级的姚文颖同学说:“以前在家过中秋,没觉得吃月饼有多么特别。而这一次却感觉十分不一样,在这个没有家人陪伴的中秋节里真的很感动,觉得在学校就像在家一样。”

undefined

来自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叶尔扎提·托尔汉同学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加德拉·拜德尔汗同学表示,“第一次来到东北,齐齐哈尔这边与新疆的气候、文化、饮食习惯都有所不同,会慢慢地适应。今天学校专门给我们准备了清真月饼,这种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月圆中秋,学校衷心祝福全校师生员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