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四进四信”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于:2017-09-26 点击:

9月26日下午,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文斌为组长的省“四进四信”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增强“四信”专题教学开展情况。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学校召开了齐齐哈尔大学“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开展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研部主任、“四进四信”专题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春岐主持。

陈文斌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来到齐齐哈尔大学的目的是为了了解齐齐哈尔大学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增强“四信”活动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掌握“四进四信”教学的专题数量、开设的课时量以及专题教学中所采取的方式方法和成功经验;探讨今后如何把“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

齐宏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四进四信”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齐齐哈尔大学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增强“四信”活动的开展,2015年5月全省高校开展“四进”、增强“四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我校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部署和准备,切实把“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工作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的牵动工程抓紧抓好。专题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成效显著,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春岐向检查组作了题为《全面落实教学要求 扎实推进专题教学》的汇报,他从“四进四信”教学基本情况、现存问题的表现及解决思路、师生们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改进专题教学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的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四进四信”专题授课教师座谈会,详细调研了“四进四信”专题教学过程中广大教师的心得体会、困惑问题和教学经验。在座谈会上,与会老师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回答了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四进四信”专题课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汇报和座谈后,陈文斌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齐齐哈尔大学的“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工作特色鲜明,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丰富的教学成果;“四进四信”专题课程的教师实力较强,水平较高,配备的非常合理,这种方式值得在全省推广。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四进四信”专题教学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专家组还深入我校“四进四信”专题课堂听课,实地感受了“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的授课效果,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