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建行杯”第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表于:2017-08-16 点击:

7月28日,“建行杯”第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东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徐梅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我校学生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大赛于4月份启动以来,我省共有64所高校、10675个项目团队、4000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为期3个月的遴选和激烈的角逐,共有62所高校的230项作品入围决赛,产生金奖项目10项,一等奖项目20项,二等奖项目108项,三等奖项目90项。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相关部门与教学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共组建213个项目团队,858名学生参与大赛。学校为每个项目团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进行指导,在推荐省级参赛团队时,学校聘请相关专家组对参赛项目层层筛选,择优推荐了10个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省复赛。经省大赛组委会初选,我校有4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省级决赛。

入围省级决赛的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不负众望、顽强拼搏,最终就业型创业组项目《冰箱废旧聚氨酯硬泡的回收和再利用》团队(负责人:赵潋景,指导教师:顾晓华教授)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奖金一万元;创意组项目《废旧聚氨酯回收制备阻燃型聚氨酯泡沫的研究》(负责人:韩瑞,指导教师:杨长龙教授)、《枫橃特种涂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利繁,指导教师:王超会副教授)和《昊天树脂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晓航,指导教师:张小舟副教授)团队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以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契机,搭建学生学习交流平台,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供稿/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