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兰景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表于:2017-07-23 点击:

7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兰景力在校党委副书记盖元臣的陪同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院干部职工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建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杜海权参加调研。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兰景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有关学院的发展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情况以及现阶段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的汇报,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兰景力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多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好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建设阵地作用。

针对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师资力量短缺、教师教学课时压力大、工作条件相对较差等问题,兰景力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增强吸引力,要借助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内外资源整合等方式,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队伍中来。要通过健全完善招聘选拨制度、选聘配备制度、校内兼职教师制度以及培养培训制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形成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学人才体系,实现教师年龄结构不断优化,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他表示,学校党委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给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条件,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凝聚共识,认真学习和践行黄大年、廖俊波等同志先进事迹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趁势而上,不断提高学院的发展水平,更好地承担起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所赋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职责和使命。

座谈会召开前,兰景力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办公室看望了坐班教师,并代表学校祝各位老师暑假愉快!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