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常务副校长郑喜群带队参加省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工作培训会

发表于:2017-06-15 点击:

6月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工作培训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新教学主楼E区5楼报告厅召开。我校常务副校长郑喜群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张树启、研究生部副主任田丽军、教务处学籍科科长熊卫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高铁春主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就文件修订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籍管理处处长解汉林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进行了深入解读。

解汉林汇报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的修订原因、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高校应注意的问题,并针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他强调,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规定精神;要转变管理理念,维护学生权益;要清理现有文件,完善管理体系;要准确解读规定,规范用词用语。

会后我校常务副校长郑喜群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省教育厅培训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的相关要求,在全面调研及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时做好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修订工作,为我校全面施行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定奠定基础。

(供稿/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张树启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