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东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来我校考察洽谈合作

发表于:2017-06-06 点击:

6月2日,山东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立忠、研发中心主任卞西良、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乃洲一行来到我校,与我校就玉米深加工项目转让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合作洽谈。

3日上午,学校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洽谈会,就玉米深加工项目合作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与邱立忠一行进行沟通交流。常务副校长郑喜群出席洽谈会,科技处处长郑永杰、玉米中心副主任任健等参加了会议。

洽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的宣传片,邱立忠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及项目需求情况,还详细询问了我校玉米相关产品的研发情况以及市场情况。他表示,齐齐哈尔大学研发的玉米系列生物活性肽、玉米胚芽分离蛋白、玉米蛋白新型发酵饲料项目很有发展前景,希望与我校在玉米深加工项目转让领域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郑喜群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邱立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玉米深加工领域开展的项目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我校在玉米相关产品以及玉米深加工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希望双方通过玉米深加工项目转让及后期合作研发意向的深度实施,真诚合作,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山东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与我校就共同开发达成了合作意向。

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还在我校就业指导处二楼大厅召开了专场招聘会,招聘岗位涉及我校食品类相关专业、机电自动化相关专业以及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同时,双方也就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

诸城兴贸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7月,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110余亿元,固定资产45亿元,职工1万余人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亚洲最大的淀粉研发与生产基地,在我省的绥化、青冈有2家大型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开发的产品有玉米淀粉、变性淀粉、玉米胚芽油、玉米蛋白粉、玉米胚芽饼、麦芽糖、山梨醇、肌醇、赤藓糖醇等数百个品种,产品畅销国内外。

(供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任健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