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民族管弦乐团赴我校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表于:2017-05-17 点击:

5月16日18:30,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东北农业大学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奏响。来自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的60余名师生用他们的精湛技艺为我校师生送来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我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德庆,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波,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何强,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演出。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于洋等领导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编排了10个优秀的民乐及民歌节目。由省优秀青年指挥王守宽指挥的《关东序曲》、《大漠孤烟直》拉开了演出序幕,熟悉的旋律、精湛的演绎瞬间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扬琴重奏《Smooth Criminal》、中阮独奏《云南回忆第一乐章》、古筝重奏《沙漠玫瑰》、竹笛重奏《跑旱船》等一系列经典乐曲的演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项多、珊丹带来的高水准的女声独唱《我爱我的祖国》、《送给妈妈的茉莉花》等曲目的演唱把台下观众的热情一次又一次点燃;民族管弦乐合奏《丰年祭》悠扬婉转、一气呵成,气势磅礴的《射雕英雄传》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在场师生们沉浸在美妙的乐声中,久久回味。

undefined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精心组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密切协作,得到观演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建设健康向上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拓学生视野,以提高广大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为弘扬民族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6年,主要成员由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器乐系民乐教研室青年教师与优秀学生组成。器乐系的民族器乐教研室师资雄厚,专业教师都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大部分教师都拥有硕士研究生学位,具有较高的演奏艺术造诣和教学水平,所培养的学生演奏素质较高,乐团的所有成员都具有独奏和合奏的能力。乐团成立以来,以推广和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己任,在继承与发展戏曲音乐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的多项大奖。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迟逢洁 白思雨 高赫一 黄军政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