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级“星创天地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

发表于:2017-04-17 点击:

4月15日上午九点,国家级“星创天地农村科技创业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我校西二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唐晓明、副处长潘明华,我校常务副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张树军、科技处处长郑永杰出席了汇报会。来自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牡丹江分院、黑龙江兴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项目总负责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郑喜群教授首先就玉米主食星创天地建设情况和预期规划作了汇报。随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牡丹江分院、黑龙江兴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分别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唐晓明、潘明华分别就国家级“星创天地服务平台”项目立项的目的、意义以及几家星创天地项目建设和预期规划做了点评,给“星创天地服务平台”项目的后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星创天地服务平台”项目是经科技部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国科发农[2016]344号),齐齐哈尔大学为项目主持人单位,我校常务副校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郑喜群教授为项目总负责人。我省首批共成立了五个国家级星创天地,分别是玉米主食星创天地、寒地食用菌星创天地、蛋品综合深加工星创天地、深林食品星创天地、奶牛养殖创业服务和培训星创天地。

启动会开始前,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唐晓明、副处长潘明华在我校常务副校长郑喜群、科技处处长郑永杰以及玉米中心副主任任健的陪同下对我校星创天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玉米深加工工程中心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供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