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谭东悦荣获 “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发表于:2016-11-29 点击:

11月23日,黑龙江省首届“守望梦想・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副省长胡亚枫,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盖元臣、团委副书记迟生茂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活动,我校学生谭东悦荣获“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为深入挖掘和表彰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创新创业力量,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了全省首届“守望梦想・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活动自7月20日启动以来,经过推荐申报、初评审核、实地考察、公众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通过活动组委会审定,10名学生获得了“全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另有10人获得了“全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称号。

谭东悦是我校2014届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两年后,又考取了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他在就读本科期间,创建了齐齐哈尔市微尘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毕业一年后又创建了齐齐哈尔市小鹤商贸有限公司。2014年4月,谭东悦注册了他的第一个公司--齐齐哈尔微尘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并邀请大学同学共同创业。创业一年中,他们先后研发了“基于物联网的城市消防指挥调度系统”、“物联网城市大楼入侵检测报警系统”,谭东悦还带领团队先后改进了公安系统中的移动天眼、3G布控球、电子手铐、车辆定位仪等设备,这些创新不仅降低了应用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当年实现产值400多万,利税近20万元。

2015年5月,谭东悦成立了第二个公司--齐齐哈尔市小鹤商贸有限公司,并入驻星光科技园。谭东悦带领技术团队将物联网与农业结合,建立智慧农业实验大棚,建成“微尘小农人虚拟游戏+农产品溯源平台”,以开心农场虚拟游戏为雏形,消费者只需拿着手机或者电脑就可以完成远距离浇水、通风等工作,实现了远程种植模式,项目得到了多家投资机构的关注。

创业两年来,谭东悦带领他的团队共完成业绩约1700万元,实现利税43万元,带动14名大学生创业。他们的创业项目共取得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7项,针对项目发表论文两篇,其中EI论文一篇,国内核心论文一篇。

(供稿/校团委 迟生茂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