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迎新工作

发表于:2016-08-20 点击:

按照学校学年工作安排,2016级本科生定于8月23—24日入学,研究生定于8月27-28日入学。为加强对迎新工作的领导、组织与协调,确保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进行,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杨晓龙、校长马立群任组长,相关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组成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的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制定了《齐齐哈尔大学2016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迎新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同时,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14个工作组,分别按照职责分工具体协调、落实迎新工作。

8月20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在机关楼519会议室召开2016级学生迎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迎新工作。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校史馆)、教务处、财务处、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场馆中心)、就业指导处、保卫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生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喜群主持。

会议上,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长、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波就《齐齐哈尔大学2016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做了具体说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张树启就学生寝室分配原则及方案做了说明。财务处、就业指导处、保卫处、图书馆、宣传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贯彻落实迎新方案做了相关说明。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喜群总结会议时指出,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就召开迎新工作会议,足见学校的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即是学校教育过程的开始。2016级本科生入学时间早。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我校迎新服务工作要有新举措。我们要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优质服务、厉行节俭,做到安全、热情、周到、温暖、文明、和谐,让新生感受到学校师生的温暖,使学生家长放心。

郑喜群强调,迎接新生入学工作,既是学校每学年初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为学生优质服务的思想,按照《齐齐哈尔大学2016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有效落实好迎新工作。

郑喜群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热烈的迎新氛围,充分展示大学新形象;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学校安排专人、专车、专程赴火车站迎接新生,特别是要积极做好提前入学报到新生的接待服务工作,使其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爱。二是做好衔接。各学院要制定、细化可操作性的迎新方案;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要深入迎新现场,强化责任,细化服务。三是确保安全。安全是前提。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要积极加强与地方公安、交警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加强校园车辆及人员的引导和疏导,全过程、全方位保障迎新工作的秩序以及广大师生、家长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四是要强化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做好迎新工作、入学复查、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开学典礼等各项工作。积极做好“绿色通道建设”,细化流程,加强服务,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入学教育要注重实效,统筹安排好教育内容,做好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总之,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齐齐哈尔大学2016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抓好落实,使新生在入学之时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确保让新生“睡好第一宿觉,吃好第一顿饭,上好第一堂课”,积极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