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齐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四)

发表于:2022-10-19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开展广泛讨论与热议。

校工会主席、党委常委陶佰睿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迅速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深化工会改革、数字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校园安全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数字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化支撑和安全稳定环境,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保驾护航。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永富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更加清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创造的一件又一件彪炳史册的大事,更加明确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长久的育人方向,以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以道德情操感染学生,以扎实学识坚实基础,以仁爱之心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凤霞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作为无党派人士,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在党的领导下,我一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专业领域优势,坚定自觉地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走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我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省级协同创新和省级产业学院等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勇挑重担,为齐齐哈尔大学的发展积极奋斗,为建设齐齐哈尔市装备制造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胥军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恰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励士气、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受鼓舞,要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于教育事业,提升干事本领,坚持为党育人,做到为国育才,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师生期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云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我们倍感振奋、欢欣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艳萍说,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完整地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2012年至2022年,十年跨越,我们党带领人民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报告中一串串数字的后面,是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是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是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吹响,我将和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学院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扬帆起航!汇聚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省教学名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苗雨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十年间所取得的不凡伟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明确部署,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当前,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普遍期待中国经济能够继续发挥“韧性”和“潜力”,为世界经济提供动力。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动能,用“中国之治”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提供新的启示。一个文明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向我们走来!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春丽表示,我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对自身所处的伟大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定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以及“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工作,投身到国家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项目实施中来,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轻工与纺织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晶会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要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让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理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海超说,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的前进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作为理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博士教师,我要以奉献的名义,行服务学生之事;以青年、科研、授业解惑的名义,行大国风范、启迪人生之事。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使命,将用自身行动践行“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水利学科负责人杨楠说,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惊世界的辉煌,缔造了国富民强的盛世壮举。作为土木水利学科带头人,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科研团队在学科建设的浪潮中奋勇前进,夯基筑业,勤奋开拓,把青春之血肉,彻底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洪流之中,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毕生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訾希坤说,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方向和目标,党和国家将会踏上的新征程。我相信,中国社会将会在党的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会议进程。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与文化建设党支部副书记邓重博表示,作为一名在海外求学的教师党员,在凌晨四点通过网络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我作为一名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高校教师,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用专业所学歌颂党带领中国人民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用全部所学为党和国家培育养忠诚可靠的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而不懈奋斗!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播主202班李子奇同学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实现关键性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整体性提高,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成功实现,我们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时代在召唤、初心在引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郭超  图片来源于央视网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