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齐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三)

发表于:2022-10-18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开展广泛讨论与热议。

副校长、党委常委王刚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和鞭策。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人民”二字,更是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肩负重要使命,一定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把师生当主人,把自己当公仆,站稳师生立场,抓好后勤服务各项保障工作,低下身子深入师生、甩开膀子深入一线,以好作风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姜波说,过去十年,尤其近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伟大真理。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肩负起历史时代赋予的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广大青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敢闯、敢想、敢做的时代青年,让火红的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大为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我们倍感振奋和倍受鼓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体中华儿女的努力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用心学习,细心领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学院广大师生。

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十年国家发展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感同身受,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国家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教育体系,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目标。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师生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以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为目标,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党委书记孙海丽表示,通过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图书馆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握时代新机,努力建成高水平的文献中心、育人平台和文化殿堂,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有力服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需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振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超会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认真学习了报告,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绩深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学习党中央的精神,为了我们党的事业,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接班人,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哲学与法学学院教授程敬华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并领会大会精神,将最新的精神贯穿到教学过程中,更好地做到教书育人。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赵硕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报告内容全面,明目标、树方向、有新意、有创新,展示出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美好愿景,尤其重点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目标,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一线基层教辅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工作使命,不负时代、不负师生,为推进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科长王洪波说,收看直播,特别振奋人心。十年来,人民的生活全方位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天,一个共识更加强烈:中国能,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基层离退休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组织好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老同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鼓励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发挥余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立立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全体支部党员在工作室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站在新的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和大政方针带进课堂、带进科研、带进心灵,把党的创新理论准确融入课程思政,立足龙江、辐射全国,努力打造一流专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畅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本领,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我将积极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91班学生党员王艺表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和鞭策。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百年党史中,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将矢志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郭超 图片来源于央视网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