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表于:2021-11-25 点击:

11月24日下午,齐齐哈尔大学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学校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桂芝,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玉庭,副校长、党委常委、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树军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桂芝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了学校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讨论了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研究了国际化建设有关规章制度的部门分工;研究了国际化建设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还讨论了齐齐哈尔大学首届外事工作会议工作方案。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陈桂芝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开展教育对外开放、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相关要求,以及我校成立外事工作委员会的背景。她指出,成立外事工作委员会是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对标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党管外事工作的原则,是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外事工作宏观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做好我校外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外事工作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协调全校资源,统一谋划、部署我校国际化建设工作布局与制度安排的作用,为推动学校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国际交流与合作整体向前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学校总体办学水平提升,推进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水平、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