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于:2021-09-24 点击:

9月24日上午,学校以企业微信视频的方式在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桂芝主持。

会上,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传达了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9月22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精神、9月23日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快速进入应急状态从严加力做好高校防疫管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人事处、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武装部(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单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undefined

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玉庭就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要准确领会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加强对上级政策的分析和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研判,及时做出有效防控措施;要做好精细排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合作,对教师学生和工勤人员逐一进行认真排查;流调溯源工作要做到准确及时,风险人员不漏一人;必须严格校园管控,遵守“最小单元化”要求,错时错峰安排好师生教学、用餐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认真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迅速制定能够切实有效应对突发疫情的独立的应急处置方案;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的统筹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对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总结,做好充分预判和准备,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情况及时由线下授课切换到线上授课;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院系和师生,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工作;要抓好校内隔离点建设和被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被隔离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桂芝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应急状态,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属地的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本次我省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厌战情绪。第一,要强化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特别是各级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协调,层层压实各层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第二,要强化作风。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研究具体办法、明确具体责任,坚决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让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以精细管理、脚踏实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把责任担当写在学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第三,强化效率效果。要提升上传下达、部门联动的效率,流调、检测、排查等工作既要提高效率,也要保证效果,做到精准管控,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将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第四,强化纪律督查。纪委要对各单位值班值守、风险排查、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办,通过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