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园丁杯”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发表于:2021-07-08 点击:

为切实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努力实现“一践行三学会”的人才培养目标,7月7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园丁杯”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25教阶教202举行。大赛决赛由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张欲东和杨雅琪主持。

“园丁杯”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以“庆百年华诞 育教育英才”为主题。比赛历时三个月,覆盖十个学院15个师范类专业,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设置教案设计比赛、教师讲课技能比赛、三笔字比赛等流程。复赛中综合得分最高的1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增加了主题演讲环节。12位选手被分为AB两组,分两轮同时进行讲课比赛和三笔字、教案设计比赛。

整个大赛严格按照比赛规程进行,以确保赛事的客观公正,并力图达到“功在课前,效在课中,思在课后”的效果。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演讲能力,等待比赛结果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刘子臻、杨雅琪等人带来诗朗诵《百年党心铸师魂》,充分展现了齐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奋进热情。

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大赛决赛,与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长董玉庭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教师颁奖。

董玉庭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践行师德规范和教育情怀,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是新时代国家对师范生提出的要求,也是社会对师范生提出的期望。广大师范生一定要以此为标准,强化教学技能训练,切实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董玉庭寄语获奖指导教师,要求他们要进一步提升因材施教的能力和水平,将多年的教师技能积累系统地教给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董玉庭强调,希望教师教育学院及相关部门继续响应全面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号召,找准学校教师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寻求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把这项重要赛事越办越好,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具备高素质的人民教师,以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供图 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