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发表于:2021-07-03 点击: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7月2日,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董玉庭率队一行9人赴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及走访慰问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及机关党委等部门有关同志随行参加。拜泉县人大主任孟凡久、副县长栾云栋、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和勇、上升乡党委书记赵建军,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存山以及村其他“两委”成员等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走访慰问。

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座谈会在永安村会议室召开,会上,赵建军首先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开展“志智双扶”、优化农产品种植结构、注册“永安笨鸡蛋”品牌、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新时代文明站和党员活动室、创建文明村、帮扶贫困户、筹措资金救治村民等两年来工作情况。栾云栋感谢学校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助力,他表示一定在工作上多关注、资金上多投入、政策上多支持。孟凡久对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倾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工作队工作墩得实、做的事也实,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以村为家,和村“两委”一起抓党建、抓产业、抓村屯环境整治,让永安村的发展建设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陈桂芝代表学校感谢县委县政府、乡党委乡政府以及村“两委”对驻村工作及工作队的支持、关怀和帮助。她讲到,上一批驻村工作队2年来与村“两委”一道,在村基层党建、发展产业、精准帮扶、村屯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助力永安村脱贫攻坚,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干部本人也得到了锻炼,集体和个人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的记功奖励,多家主流媒体先后报道了驻村工作队的事迹,今年“七一”3名队员分别受到齐齐哈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表彰。陈桂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选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陈桂芝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工作队员要严格按照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衔接,积极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全面梳理驻村任务,熟悉村情村貌,虚心学习、安心工作,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村民、适应新岗位。二是要加强团结协作。要与村“两委”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紧紧依靠村“两委”,按照驻村工作队的职责任务开展好建强组织、兴村富民、加强治理、为民服务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驻村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前一批驻村工作队的好经验、好作风,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真正沉下去,扑下身子同村民一起干,遵守驻村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不给村里增加额外负担,把村民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尺度,自觉接受监督。要注意交通、生活等安全,确保驻村期间的各项安全。学校党委将为驻村工作队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集中学校师生集体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董玉庭在座谈会上指出,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有情感、有办法、有准备、见成果、长才干,不能急于求成,要稳中求进,慎终如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新任工作队员与老队员进行了工作交接,驻村工作队队长秦浩波作了表态发言。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存山代表村民向工作队赠送锦旗,表达了对驻村工作队热心服务村民、真心为民办事的认可和赞扬。

会后,陈桂芝、董玉庭率队走访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住地和队员,详细了解了队员们住宿、就餐以及冬季取暖等具体情况,并为驻村队员送去生活物资。

(供稿/组织部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