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发表于:2021-06-3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6月30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学校办公楼519室举办全校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齐宏伟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齐齐哈尔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徐凤江教授作专题辅导。九三学社齐大支社主委、副校长李奇楠及其他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统战部部长孔维海主持培训会议。

齐宏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精神,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团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学校党委决定举办这次培训班。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团体的发展建设,各民主党派团体成员在学校各个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付出了很多艰辛和汗水,希望大家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自觉的将这次培训内容消化吸收,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具体实践。

齐宏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培训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以史为鉴,树立正确唯物史观,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以史为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四是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参政议政的实效和质量。

徐凤江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创立掀起国民革命洪流—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始末看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的专题辅导,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及党史发展脉络、山河破碎与日出东方、第一次国共合作:推翻军阀统战、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辅导。

孔维海在总结时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按照齐宏伟同志的四点希望认真组织各民主党派团体成员自觉加强学习,深刻理解领会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把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习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多党合作史、各党派发展史相结合,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探索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履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增强统战成员的凝聚力、同心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创各民主党派团体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统战部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