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董玉庭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表于:2021-06-17 点击:

6月16日下午,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隆重开幕。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等14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7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从产学研用各个层面展开多维度讨论,共同商讨后疫情时代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发展。

校长董玉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忠申受邀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张树军、我校获批教育部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学院负责人、项目内硕士生导师在中区504会议室参加了本次会议的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设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农业、极地科学与技术四个分论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等相关学院组织项目内硕士生导师、学生集中参加了与学院专业相关的分论坛,听取了来自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行业内一流专家学者的报告,并围绕相关领域进行研讨与交流。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立足东北亚发展和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需求,以及中国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转型建设等现实需要,精准对接中国国内外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开展对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基础性及原创性科学研究和引智工作。此次会议是落实中国与多国达成教育领域合作共识的具体举措,是聚焦专题领域、着力提升科技和农业发展的精准支撑。本次是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13位硕士生导师入选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方导师名单后的首次参会。我校作为参与高校之一,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要求做好国际间“产学研用”互动交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夯实高水平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更好地实现教育服务助推区域发展。

(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摄影/李广辉 部分图片源自央广网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