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7项作品在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表于:2021-06-09 点击: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黑教体函〔2021〕33号),我校27项作品在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文化育人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选送工作。自2019年10月开始,学校3次下发通知,加强安排指导。我校以学院为单位,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并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内选拔赛等形式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比赛。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经过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精心选拔,最终向省教育厅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朗诵、戏剧、摄影、设计、绘画、微电影、优秀案例、艺术实践工作坊等100多项优秀作品。

456D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我校最终获得各类奖项27项。其中《奇迹的颜色》《水晶祭坛》《万里山河》3项作品荣获一等奖,《雾山之上》等4项作品荣获二等奖,《我爱你,中国》等20项作品荣获三等奖。蔡云凌、李立立、孟爽、朱艳彬、白斌、李伟、赵海鹏等7人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赵忠山、许海洋的作品《笔底春秋传承中华文化 书韵墨香培育美好心灵——齐齐哈尔大学书法公共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案例》,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案例三等奖。

我校一直将“文化育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始终坚守“文化铸校”的发展理念。此次参加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紧紧围绕“理想与信念”这一活动主题,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充分体现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成为展示学校艺术教育审美水平、培养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是我校在建设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进程中谱写出的又一曲文化育人弦歌。

(撰稿/朱丹 韩笑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