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加强校企合作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发表于:2021-05-18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巩固和拓展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3日—15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带领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上海昆山等地,参加“齐齐哈尔大学与凯捷中国校企合作十周年庆典”暨齐齐哈尔大学与凯捷(中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上海总部基地、昆山基地、北京分部基地挂牌仪式,走访调研昆山地区代表性企业,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市场化岗位。

5月13日,“齐齐哈尔大学与凯捷(中国)校企合作十周年庆典”暨齐齐哈尔大学与凯捷(中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上海总部基地、昆山基地、北京分部基地挂牌仪式在凯捷中国昆山实训实践基地举行。校企双方回顾过往十年在产教融合之路上的累累硕果,展望未来十年深化合作的明朗前景,并签订新一阶段“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框架合作协议。

凯捷(中国)CEO余煌超谈道:“如果没有昆山政府的支持,校企合作很难顺利走到现在。昆山政府、齐齐哈尔大学、凯捷(中国)现在已经成为‘铁三角’,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核心助推力量。目前凯捷的科技咨询业务已实现全覆盖,需要各种多元化人才,没有年轻人才凯捷就没有未来。”

张文治代表学校对昆山政府和凯捷(中国)过往十年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不仅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所创新,也给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提供良好的示范和借鉴。

5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带领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上海昆山等地调研走访就业市场。在昆山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社局)副部长(副局长)陆轶峰等人陪同下,张文治一行先后对昆山丘钛等代表性企业的智能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考察。实地考察后,张文治与昆山市高新区政府及相关企业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昆山丘钛电子人力资源总监乐燕芳、昆山富士康人力资源部经理吴建良,昆山龙雨智能行政经理龙琼等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引才政策、人才需求及福利待遇等情况。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社局)副部长(副局长)陆轶峰在会上介绍了昆山市高新区政府在人才引进方面的需求及政策,并对我校毕业生在思想素养、业务能力、工作精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学校在人才招聘、合作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张文治在座谈交流中结合实地考察体验,对昆山市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昆山市注重人才引进,不断完善人才落地培养政策的做法表示钦佩,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文治希望政校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5月15日,张文治一行来到昌硕科技(上海)公司,在走访考察过厂区后,与公司资源规划处处长丁震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人才招聘,协同育人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随后,张文治一行与自动化15届毕业生朱腾忠等校友进行了座谈。校友代表们在发言中十分感谢学校的惦念和关心,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张文治对校友们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欣慰,希望大家传承校训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坚持与新时代同步,学会调整目标,完美融入企业,争取更大成绩,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供图 招生就业处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