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董玉庭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发表于:2021-05-13 点击:

5月12日下午,校长董玉庭在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陪同下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职称评定标准修订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征求学院教师意见建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专业类别)带头人、省级和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逸夫楼1304会议室,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向董玉庭一行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以及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各类人才职称评定标准修订和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定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优化、科研团队整合、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董玉庭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办学实力、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在全校很有代表性,在全校起到了文理专业相互衔接的作用。他强调,夯实学院建设要充分把握两个“核心”,一是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内部培养力度,努力提升教师的学历层次和科研成果产出,找准教学投入与科研产出之间的平衡点,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二是全面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把握人才意识、管理意识、公平意识、增长意识,全力保证指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形成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专注度、荣誉感、归属感。他指出,推动学院发展要走好两个“路径”,一是做到“精准定位”,精准定位学院在全校学科专业总布局和在同类兄弟院校中的地位,要使学院发展与学校未来发展产生共振合拍,准确判断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找准目标、明确差距、实现突破;二是力求“精益求精”,严把日常教学关口紧抓不懈,稳扎稳打开展常态工作,在常规中寻找增长点,做到学术求高、教学从严、管理规范,全力推动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建设事业向前迈进。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