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专题研讨会

发表于:2021-04-16 点击:

4月16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专题研讨会在中区教学楼51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姜国庆、张树军、陶佰睿出席会议,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董玉庭主持。

undefined

会上,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德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十四五”规划的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进行了说明,着重对“十四五”规划的主体内容进行了汇报。

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就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与会同志就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在讲话中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讲政治、讲程序、讲质量、讲效率”。对此,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审时度势,把审视时代、度量形势的理念全面、准确体现在学校总体规划和分项规划中;二是要实事求是,结合学校具体实际,体现学校特点,形成适应我校校情的“十四五”规划;三是要严谨规范,规划文字要字斟句酌;四是要确保质量,“十四五”规划是我校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务必要保证质量。

董玉庭在讲话中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保证规划编制中各项数据指标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二是要进一步研究规划编制方法,遵循“量力而行、适合而止”原则;三是要厘清总体规划和分项规划关系,务必保证规划的整体性;四是分项规划中要解决好各部门之间的牵头配合问题;五是要认真规范打磨规划编制文本文字,做到“想的有水平、写的有水平、干的有水平”。

(供稿/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