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队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检查

发表于:2021-03-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按照学校总体安排,3月10日上午,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领学校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校园安全管理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陶佰睿一行先后来到中区工程训练中心、中区锅炉房、学生公寓17号楼、中区在建施工工地、游泳馆、德润大厦、体育馆、西区桥梁在建工地、西区泵房等地,针对防疫措施落实、设施设备运行、值班值宿制度践行及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部分维修改造项目的施工情况,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强化意识、主动排查、及时整改。

陶佰睿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认真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隐患,不留死角,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注重总结校园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方案,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控能力。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密切协调配合,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美好的校园环境。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