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发表于:2021-03-07 点击:

undefined

亲爱的女同胞们:大家好!

阳春三月美,芳华绽新颜。值此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之际,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致敬每个平凡而伟大的齐大巾帼;向所有关心、支持我校妇女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以强烈的主人翁使命感和责任感,抗疫情、育新人、促发展,积极投身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事业,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巾帼不让须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建功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有的喜获国家省级大奖,为学校赢得了宝贵荣誉;有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的放弃寒假休息,用心制作防疫口罩,一针一线皆真情;有的关心关爱学生,躬身育人;有的主动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力量。可亲可爱的姐妹,你们善良、知性、优雅、美丽,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社会,传播文明、知行合一,是社会美德的引领者;在家庭,孝亲敬老、抚育子女,是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在学校,敬业奉献、拼搏奋进,是高尚师德的践行者。功勋章里有你们的智慧和汗水,荣誉榜上有姐妹的担当和奉献。我们由衷地为女教职工自豪,真诚地为女同胞点赞!

彩笔谱芳华,共绘群英谱。征途漫漫,奋斗最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学校将努力为女同胞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快乐、温暖、幸福的工作环境,积极维护好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大家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全体教职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见贤思齐谱新篇,至善弘美书华章。希望广大女教职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半边天”的暖心话语,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大“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精神,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奋力为建设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作出新贡献,让社会因友善而和谐,让生活因奉献而幸福,让世界因奋斗而美丽!最后,愿春天的耕耘收获金色的硕果!衷心祝福全校女同胞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事业进步,芳华永驻!

中共齐齐哈尔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