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素
位置: 齐大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返校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发表于:2020-09-06 点击:

9月5-6日,在学校各部门教职员工及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返校学生已全部顺利返校报到。

学校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高度重视,通过总结首批返校学生迎接经验,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预案,强化了人文关怀,使迎接学生返校工作更加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在第二批学生返校前,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对申请返校学生的行动轨迹及健康状况进行了大数据精准筛查,并对返校流程进行了科学规划,为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学校为第二批返校学生提供全过程闭环服务,在齐齐哈尔火车站、南站、客运枢纽、机场等地,学校都安排了专人专车全天候等待接机接站,学生出站后,在严格执行扫码测温、行李消杀等程序后,由接站车转送至各校区接待点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候检测结果过程中,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防疫健康包和爱心餐包,并组织第二批返校学生观看了由校宣传部精心制作的开学第一课防疫知识专题视频,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由专人将返校学生护送回寝室休息。

由于返校学生到站时间不一,为缓解返校学生旅途疲劳,学校贴心安排晚八点后到校学生先到培训中心隔离区休息,并为大家准备了第二天早餐,然后集中送至核酸检测点。

篮球场上学子竞技,体育馆里挥汗如雨,图书馆里座无虚席……随着返校学生逐渐增多,秋日里的环湖校园到处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相信在全体齐大人的共同坚守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部分图片由相关部门提供 责编/赵海鹏)